最新「日本溫泉100選」排行榜出爐!第一名溫泉控必朝聖,第七名還可看到富士山!

2021-01-06 09:42:28

本週中期氣溫再度驟降,在冷呼呼的寒風中讓人更想念日本的溫泉,特別是在泡完溫泉後穿上浴衣,在充滿懷舊復古風的溫泉街品嚐特式小吃,然後坐在街上隨處可見的足浴泡腳暖暖身子。

雖然可以回鄉的日子仍然遙遙無期,但是在等待的這刻不妨看看自己心目中的溫泉之鄉有否登上新公佈的「日本溫泉100選」?又或是看看前10名的景點你去過幾個呢?


圖片來源:ググっとぐんま


日前日本觀光經濟新聞正式公佈第34回「日本溫泉100選」(にっぽんの温泉100選)票選結果,整個排行榜由超過5700名旅行專家進行投票,是被日本旅遊業界公認的溫泉排行榜! 


這一年在疫情的影響下,位於群馬縣的草津溫泉依然保持第一名的位置,這個被譽為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溫泉名勝已經連續18年位居榜首。無論是位於溫泉街中心煙霧迷漫的湯畑奇景,又或是源自江戶時代的獨特入浴法「時間湯」和「湯揉」等習俗,都盡顯草津溫泉的魅力,成為旅客們心目中的日本第一。



圖片來源:ググっとぐんま


至於第二名的寶座跟上一回無異,同樣是由别府八湯(大分縣)獲得。别府八湯的意思就如其名一樣,於市內擁有八個具有代表性的溫泉地,包括濱脇溫泉、別府溫泉、龜川溫泉、鐵輪溫泉、觀海寺溫泉、堀田溫泉、柴石溫泉與明礬溫泉,讓旅客可以在同一個市內,一次體驗多種溫泉的樂趣。


緊接而來的下呂溫泉(岐阜縣)從上一回的第6名躍升第3名,同樣擁有「日本三大名泉」美名的下呂溫泉又被稱為「美人溫泉」,因為這裡的泉水能讓肌膚變得滑嫰,所以特別受女士們歡迎。


圖片來源:湯之島館


至於第4位至第10位的排名順序分別是:有馬、指宿、道後、箱根、城崎、登別、由布院溫泉地。其實在過去幾年,前10前的位置基本上沒什麼變動,這也說明這10個溫泉地大受旅客歡迎。



1. 草津溫泉(群馬縣)



圖片來源:ググっとぐんま


圖片來源:ググっとぐんま



2. 别府八湯(大分縣)



圖片來源:ANA



圖片來源:Discover Oita



3. 下呂溫泉(岐阜縣)



圖片來源:湯之島館



圖片來源:湯之島館



4. 有馬溫泉(兵庫縣)



圖片來源:Feel KOBE



圖片來源:Feel KOBE



5. 指宿溫泉(鹿兒島縣)



圖片來源:Tabirai



6. 道後溫泉(愛媛縣)



圖片來源:道後温泉事務所



7. 箱根溫泉(神奈川縣)



圖片來源:小田急



8. 城崎溫泉(兵庫縣)



圖片來源:関西電力



9. 登別溫泉(北海道)



圖片來源:GoodDay Hokkaido



10. 由布院溫泉(大分縣)



圖片來源:Tabirai


第34回日本溫泉100選完整排行榜



圖片來源:日本觀光經濟新聞

21%OFF
HOEGAARDEN
$ 60
$ 76
9%OFF
SUSHI SAKE
$ 638
$ 702
10%OFF
THE FARM HOUSE
$ 172
$ 192